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旌德县“三做到”推进贫困残疾人康复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10 09:10 来源:县残联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改善贫困残疾人医疗康复状况,着力提高贫困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旌德县“三做到”推进贫困残疾人工作向纵深发展。

一是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做到“应补尽补”。进一步改善贫困精神残疾人的基本医疗康复状况,使贫困精神病患者得到及时有效治疗,减轻家庭经济负担,对符合条件的贫困精神残疾人享受每人每年1000元的药费补助,今年共有 280名享受此项补助。

二是儿童康复救助做到“应救尽救”。进一步保障残疾儿童康复权益,改善残疾儿童康复状况,帮助残疾儿童更好地融入社会,对符合条件0-14岁具有旌德户籍的听力、视力、言语、肢体、智力、孤独症残疾儿童提供康复训练救助和适配辅助器具。目前,共有20名残疾儿童转接至定点康复机构进行康复训练,3名适配矫形器,3名适配辅具,努力实现残疾儿童“人人享有康复服务”。

三是辅助器具适配做到“应配尽配”。进一步做好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工作,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对有辅具需求的残疾人适配相应的辅助器具,切实把辅助器具适配给最需要的残疾人手中,共发放810 件轮椅、手杖等辅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