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县孕妇学校讲授新生儿听力及疾病筛查

发布时间:2019-08-16 16:48 来源:县卫健委 作者:朱于斌 浏览:
【字体大小:

旌德县孕妇学校讲授新生儿听力筛查.jpg

8月15日,县妇幼保健院2019年第八期孕妇学校讲授新生儿听力及疾病筛查,当天参加孕检的准备生二宝的准妈妈参加授课培训。

县妇幼保健院专业人员参照新生儿听力筛查和疾病筛查两个技术规范,阐述了新生儿听力普遍筛查和疾病筛查的含义、筛查对象、筛查流程等,对未通过听力筛查的,要求认真听取医生的解释,妥善保存听力测试单,在规定的时间带听力测试单和宝宝来院复查听力;对通过听力筛查者,平时注意防止噪声、药物等对宝宝听力的损害,注意观察宝宝的听觉和言语发育,可能有发育迟缓者,应及时就诊排除。新生儿疾病筛查重点讲述苯丙酮尿症和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两个必查项目及注意事项,同时还讲清凡是宣城市内各助产机构出生的新生儿都会免费做多种遗传代谢病的检测,该费用由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以及政府财政支付。

据悉,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2019年按照180元/人份的标准资助宣城市1万名新生儿进行多种遗传代谢病的检测本次检测免费,旌德县妇幼保健院倡议,为了您宝宝的健康,请同意接受新生儿48项遗传代谢病检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