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三溪镇三举措推进“三大革命”再掀热潮

发布时间:2019-08-16 15:09 来源:三溪镇 作者:徐桂衡 浏览:
【字体大小:

 

三溪镇按照省、市关于农村人居环境“三大革命”整治工作安排和部署,把农村改厕工作作为实施振兴乡村战略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牢固树立“小厕所、大文明,小厕所、大民生”理念,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的原则,扎实推进农村改厕工作。

合理选型推广。按照《安徽省农村改厕技术导则》要求,结合往年的改厕经验及地域实际,三溪镇通过“学习交流、技术培训、现场观摩、研讨推进”等多种形式,科学合理选用装配式三格化粪池和砖砌三格化粪池为主、推进户厕“进院进户”、适当适宜采用多户联用化粪池等不同方式实施改厕工作,确保达到改后户厕安全卫生、方便使用、便于管理的目的。目前,各村(居)正紧锣密鼓积极开展改厕工作,发现问题立即改进,探讨经验复制推广,在实践中不断推进改厕工作。

深入宣传发动。卫生厕所是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的重要标志,关系到农村农民精神文明的提升。各村(居)除充分利用各种会议、张贴标语等形式宣传改厕政策外,还积极动员村组干部、共产党员户、五好文明户带头先实施,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逐步扩大改厕覆盖面,有效激发了广大农户改厕的积极性。

强化项目管理。各村按照统一采购、统一施工、统一验收的原则进行实施,明确专人进行全程质量监督。并鼓励企业进行改厕后检查维修、定期收运、粪渣资源利用等后续工作,形成管收用并重、责权利一致的长效管理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