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01 17:27 来源:《健康旌德》 作者:赵爱玲 浏览:
【字体大小:

7月24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召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周密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委选派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有关通报精神、全省“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交流座谈会、全市“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精神。18名县领导围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思考题,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周密就“如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了主题发言。他指出,以阜阳市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为镜鉴,深入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充分体现了省委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坚定态度和清晰路径。全县党员干部要守住作风的底线,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周密强调,要筑牢理想信念,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对党忠诚方能不忘初心,必须把讲政治摆在心头正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信念方能矢志奋斗,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必须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真信笃行,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要真抓实干方能不辱使命,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必须时时刻刻、事事处处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发扬“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对定下来的工作、看准的事,不等不靠、狠抓落实,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最终聚沙成塔、集腋成裘。

周密强调,要站稳群众立场,始终做到为了人民、依靠人民。要走近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和新时代的群众工作来做,不仅为贫困户服务,还要为已脱贫户和边缘户做好服务,同时继续开展好“千名干部进万家”走访调研,拉近干部与群众的距离,增进与群众的感情,充分了解群众需求;要把群众的小事,当作我们的大事,把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统一起来,坚持问题导向,从一件件小事做起,一件接着一件办,以钉钉子精神做好联系服务群众工作,要重点抓好“两河”治理和第二水源点建设等打基础、管长远的民生工作,把群众需求最迫切、最多人关心的事解决好;要让群众的事情,群众自己说了算,尊重群众意愿和基层首创精神,充分尊重群众主体地位。

周密强调,要讲求工作方法,始终做到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要勇于创新方法,必须把握时代脉搏,不断探索创新,才能提升群众工作水平,增强群众工作本领;要善于听取意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扎扎实实做好调查研究,从中汲取营养、增长智慧,广泛听取不同层面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群众的想法意愿;要敢于接受监督,既要有敢于接受监督的勇气,更要有乐于接受监督的良好心态,把接受监督当作一种关心爱护,以“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态度检视发现自身不足,真正养成在“聚光灯”“放大镜”下工作的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