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我县成功举办“培根铸魂 艺路同行”暑期文艺支教汇报演出

发布时间:2019-07-18 15:44 来源:县文联 作者:文/方妍 图/王晰忠 张世红 刘和平 浏览:
【字体大小:

一群从未登上过正规舞台的孩子们,在美妙的音乐、绚丽的灯光下,带着乡野的清香,以精彩的表演赢得观众好评如潮。7月17日下午,一场题为“培根铸魂艺路同行”的汇报演出在旌德徽源国际酒店拉开序幕,安师大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奚泰来、团委书记白婧、辅导员高燕、旌德县政协副主席江理、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关工委、共青团、妇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各界观众共400余人一起观看了演出。

这台演出节目题材丰富、活泼欢快、寓教于乐、高潮迭起。开场舞《走山的孩子》表达了山区孩子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安师大赴旌德艺术支教团队将名曲《茉莉花》改编成中西融合的“五重奏”,散发着纯粹、辽阔的艺术芬芳;旌德东方幼儿园16位萌娃身着戏服,将《说唱脸谱》演绎得传神到位;原创情景剧《绿茶情》首次公演,讲述脱贫攻坚到了决战决胜时刻,回报桑梓的画家、脱贫不忘乡亲的农民和诚信善良的贫困户之间发生的感人故事。此外《少年心、中国梦》、《舞动童心》、《我的祖国》、《梦回敦煌》、《跑旱船》等10余个节目令人耳目一新,尽显艺术支教老师辅导工作的艰辛;“老百姓是地,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共产党永远的挂念……”,安师大音乐学院罗静一曲《江山》震撼全场,唤起共鸣。演出在“艺路同行支教团”全体师生的大合唱《最好的未来》歌声中落下帷幕,也为2019年在旌德“筑造现在、浇灌梦想”的支教之行划上完满句号。

活动中,旌德梓阳学校副校长李小忠代表校方接受安师大音乐学院授予的“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标牌,标志着两校合作精深发展。

据悉,文艺支教及汇报演出活动由旌德县委宣传部指导、县文联全程策划主办。旌德梓阳学校为艺术辅导提供了优越的教学条件,在支教行动和志愿者精神的感召下,东方幼儿园、心和社工、曹忠舞蹈、宏韵、佼佼、戏墨娃等民办机构或艺术培训中心的老师们也纷纷献出爱心,精心筹备汇报演出,“文艺轻骑兵”的队伍进一步壮大,确保了演出的高质量。

短短10天的支教,虽然演出时还略显拘谨、稚嫩,但却透射出孩子率真和才华。“面对毫无基础的孩子,努力让他们在短期内上台表演,满足他们对艺术的向往、对美的渴求。”旌德县文联主席徐继霞介绍,三年来,通过与安师大音乐学院合作,开展了声乐、器乐、舞蹈等门类的艺术支教,锻炼了本地孩子们的勇气和舞台实践力,传递给他们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推动素质教育均等化,受到了广大家长和各界群众的由衷欢迎。而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举办的汇报演出,充分显示了县文联卓有成效的团结引导、联络服务能力和“强三性”、“去四化”以及勤勉负责的工作作风,他们将不断总结经验,再接再厉,扎实深入推进工作,更好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主持人风采.jpg

 

1走山的孩子.jpg

 

9_副本.jpg

 

22.jpg

 

4少年心中国梦.jpg

 

3说唱脸谱.jpg

 

555.jpg

 

2《茉莉花》五重奏1.jpg

 

33.jpg

 

5跑旱船.jpg

 

88.jpg

 

12江山.jpg

 

授牌1.jpg

 

微信图片_20190718162009.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