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孙村镇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7 15:14 来源:孙村镇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孙村镇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春季、夏季战役为抓手,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自然村整治、市级中心村建设为突破口,持续高位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努力提升乡村“颜值”,提高群众生活质量。

领导重视。镇党委政府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列入全年七项重点工作之一,通过党委会(扩大会)、书记主任例会定期进行调度,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联村组长负责落实的推进机制。

强化宣传。在道路沿线、人居聚集区域张贴和悬挂宣传标语,造浓氛围,广泛宣传,促使群众转变观念,提高认识,带动群众主动参与。

明确重点。以“绿色企业、绿色集镇、绿色乡村”工程建设和“一路一街整治”为重点,突出五清一改、农村污水处理、卫生改厕三项工作,着力打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组合拳”。对全镇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全面开展摸排,确定整治重点,明确任务分工,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整治效果。

严格奖惩。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对各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巡查,并将巡查结果计入各村年终考核。通过建立党委嘉奖、约谈制,对各村整治工作进行定期调度,对工作不力的村进行通报问责,使全镇干部转变观念,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稳固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