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我县召开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17 10:32 来源:县政府办 作者:张冠亚 浏览:
【字体大小:

7月17日上午,我县召开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会议。副县长鲍百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直有关单位、各镇负责人及县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今年以来全县清欠工作开展情况;有关县直单位和各镇就摸排情况进行汇报。

会议指出,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推动我国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和重要的发展任务,事关企业减负、民营企业权益保障和社会民生福祉。各镇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清欠工作的重要性,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迅速开展行动,务求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务必做到“三个到位”。一要思想务必认识到位。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清欠工作,主要领导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把清欠工作纳入国务院大督查、专项审计、全国减轻企业负担专项督查的重点督查审计内容,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市委、政府部署,切实提高站位,狠抓落实。二要责任务必传导到位。在清欠工作中,要采取行政、经济、法律和综合手段,落实欠款回收责任制。各镇、各部门、县属国有企业要组织对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摸排,及时建立台账,制定清欠方案和时间表。三要工作务必落实到位。要确保摸清底数,进一步深入排查,要突出清欠重点,确保各项优先清理的账款要及时清理。具体拖欠主体要承担清欠的主体责任,依法履行还款义务,确保全县清欠工作“限时清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