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县林业局在白沙村举办山核桃管理技术现场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7-17 09:26 来源:县林业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充分发挥林业科技的引领、支撑、服务和促进作用,助推乡村振兴,助力产业精准扶贫,7月9日,县林业局在版书镇白沙村油麻尖举办了山核桃管理技术现场培训会。参加此次培训的主要为该队山核桃经营户和贫困户计23人。

培训现场,林业技术人员就山核桃适宜栽植地点、栽植密度、幼树整形、抚育管理及主要病虫害的防治等方面给在场人员做了细致详尽的讲解和技术指导,针对大家在生产中遇到的疑难点问题,都一一解答,耐心讲解。林业科技服务林农,与精准扶贫脱贫相结合,是该县林业科技部门积极贯彻落实科教兴林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林长制改革、推进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林业干部走村入户、上山下地,面向林业生产一线,明确服务目标,落实服务责任,积极开展林业实用新技术示范,帮扶农户开展林业生产,为实现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有机统一,打造旌德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科技支撑。

 培训会现场虽然下着小雨,但是与会者情绪高昂,学习气氛热烈。此次培训,使参训人员开阔了视野,学到了科学管理技术,增强了发展山核桃产业的信心,为推进该地山核桃产业发展,促进林农增收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