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全县“下山行动”攻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11 09:11 来源: 作者:雷蓉 浏览:
【字体大小:

7月3日,我县召开“下山行动”攻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县“下山行动”攻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密,县委副书记、县长、县“下山行动”攻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立志,县委副书记、县“下山行动”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夏仕福,县政府副县长、县“下山行动”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浩出席会议。夏仕福主持会议。

周密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下山行动”攻坚工作的重大意义。“下山行动”攻坚工作,作为我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是加快推动城镇化建设步伐的重要举措,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各镇、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密切协作,凝聚起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推进“下山行动”攻坚工作,以实际工作成效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周密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落实“下山行动”攻坚工作各项目标任务。一要把好事办好。各镇要深入调查摸底、广泛征求民意,全面掌握辖区地质灾害隐患点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结合基层实际,坚持“群众自愿”原则,切实维护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做到应搬尽搬、愿搬尽搬,努力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目标。二要把握关键环节。要做好户籍管理,以户为单位确定搬迁对象,做到一户一档,确保档案规范、资料齐全。要合理制定安排计划,科学规范抓好实施。特别是老房拆除环节,要依法依规。要积极向上对接,严格检查验收标准,确保顺利通过省市相关部门验收。三要做好工作结合。要把“下山行动”攻坚工作与防汛转移、脱贫攻坚、 “千名干部进万家”走访调研工作结合起来,充分调动群众主动性,避免因搬致贫。强化政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四要强化资金保障。整合有关项目资金,切实保证资金得到有效使用。加强资金使用监管,预防廉政风险。坚持先有政策后有执行,杜绝自由裁量权。

周密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下山行动”攻坚工作圆满完成。要加强工作指导,定期调度各成员单位工作进度。各有关部门要树立全局观念,为“下山行动”攻坚工作保驾护航;各镇党委政府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按照“规范操作、严格程序、公开透明、强化管理”的要求,确保地质灾害点搬迁工作落实到位,切实将民生工程建设成民心工程。

孙立志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增强实施“下山行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实施“下山行动”是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共享发展在我县的生动实践,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各镇、县直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工作责任,加快实施“下山行动”。二要把握好总体要求和目标、搬迁原则和主体、基本情况和任务、时间安排和要求、补助标准等五个重点,确保搬迁工作规范高效。特别是资金拨付方式、发放程序等要严格按照《攻坚方案》要求落实到位,确保依法合规、阳光透明。三要加快工作进度,全面完成搬迁工作任务。要强化宣传,向群众讲深讲透“下山行动”的重大意义。要加强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和审计,确保资金发挥效益、使用安全。要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按时完成搬迁工作任务。

会上,王浩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下山行动”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解读了《旌德县“下山行动”攻坚工作实施方案》。县“下山行动”攻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