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08 09:09 来源: 作者:雷 蓉 浏览:
【字体大小:

7月1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周密主持召开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委选派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参加会议。

会上,专题学习了习近平在中俄建交70周年纪念大会、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亚信第五次峰会上的讲话及在第二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上的致辞,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以及《关于做好<正确认识中美经贸斗争 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学习材料学习使用工作的通知》《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关于安庆市迎江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视不够、履职不力等有关问题的通报》等文件精神。

开展了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专题研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第五部分《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重要内容,周密、孙立志、高百金、夏仕福、龚志刚、郑晓军、唐新华、秘宣宣、曾纪华九位同志以楼书丹案件为反面教材,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把自己摆进去,作了交流发言。

周密强调,必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要切实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五个必须”,反对“七个有之”,以坚定的政治觉悟保证对党的绝对忠诚,真正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周密强调,必须始终强化党纪意识,严守纪律规矩。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切实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牢记在心,弄清楚自己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党纪意识,让纪律性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适应并善于“在格子里写字”“穿紧身衣跳舞”,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紧起来、硬起来。

周密强调,必须始终加强党性修养,培育良好品德。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杜绝“庸懒散”,当好“店小二”,把行政机关建设成为党政干部为民、便民、利民的窗口。要洁身自守,自觉抵御“圈子”文化、“码头”文化、江湖习气等腐朽庸俗不良文化侵蚀,管好生活圈、交往圈,做到慎独、慎微、慎初。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是全县的“关键少数”,一定要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从严自我净化、从严管束自己、自觉修身齐家,加强作风建设,直面责任担当,无私奉献、狠抓落实,以模范行动树立好形象,立起好样子,为全县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作出表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