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旌德县多措并举推进“就业创业"工程 为脱贫攻坚添“马力

发布时间:2019-06-27 09:02 来源:人社局 浏览:
【字体大小:

扶贫先扶志,旌德县多措并举解决贫困户就业问题,为脱贫攻坚添“马力”。

一是搭建平台。开展贫困劳动者专场招聘会,有效的促进贫困劳动者和相关企业的对接,并为有就业意愿未就业的贫困人员开展一对一的就业帮扶。

二是就业提技。组织20名有就业意愿的贫困人员参加了技能脱贫培训班,有效增强了贫困人员的就业技能,拓宽了他们的就业面。

三是部分安排。开发辅助性公益岗位,根据贫困程度、身体条件等因素,优先安排部分人就业,已解决165人就业难问题。

四是转移就业。克服实际困难,把劳务输出作为转变群众就业观念,实现地区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渠道,积极对接沪、苏、浙地区广泛开展劳务协作,组织贫困群众外出就业,并为其申报交通补助。

五是就近吸纳加大就业扶贫基地申报,加强创业技术指导,支持致富带头人培训提能和做大做强,吸纳群众就地就近就业。

通过开展各种形势的就业帮扶,进一步激发贫困人员的内生动力,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参与、贫困人员自力更生、全面发展的就业扶贫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