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县人社局多举措助推2019年城乡居保民生工程参保缴费任务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9-06-27 08:52 来源:人社局 浏览:
【字体大小:

2019年以来旌德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各级经办机构坚持早谋划、早安排、多举措、共发力,扎实开展城乡居保参保缴费工作。截止6月12日,全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人数48716人,参保缴费完成率100.03%,圆满完成年度城乡居保民生工程参保缴费目标任务。

一是任务有分解。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缴工作摆上重要工作日程,2019年1月18日,组织召开2019年城乡居保缴费工作会议,部署2019年缴费工作。4月民生工程缴费任务下达后,县人社局立即对目标任务进行了分解,并将目标任务下发至各乡镇,要求各镇、村经办人员以定任务、定时间为抓手,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工作落实。

二是宣传有点。近两年来城乡居保政策进行较大调整,为了让新政策深入人心,县、镇、村(居)三级经办人员通过入户宣传、展板宣传、短信宣传等多种形式,点对待遇调整、社保扶贫等新政进行宣传。此外利用“春风招聘会”、“旌德县民生工程宣传周”等活动进行集中宣传,为全县参保缴费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切实增强广大群众参保缴费的积极性。

三是参保有方法。2016年以来旌德县参保缴费民生工程目标任务一直未降低,为保证本年缴费工作任务的完成,我县着力做好参续保工作。一方面动员缴费中断人员继续缴费;另一方面联系公安部门获取全县16至59周岁人员名单,对符合参保条件未参保的,由村居经办人员亲自上门,进行动员,截止目前共动员新增参保缴费人员395人,相对于上年同期增长44.16%。

四是调度有安排。将城乡居保缴费工作纳入对乡镇人社所的考核范围,充分调动大家的工作积极性。采取一周一统计、一周一通报、一周一调度的形式,对各镇缴费完成情况进行统计、排名,每周更新催缴名单,对缴费完成情况差的乡镇进行通报,形成竞争氛围,保障征缴工作的有序进行。

五是督查有实效。因部分乡镇站所负责人、经办人员更换,新入职人员催收保费积极性不高,针对这一情况,5月初县人社局分管局长与县城乡居保中心工作人员组成督查组,亲自前往白地、旌阳等镇,对城乡居保缴费工作进行督查,并与各镇领导进行座谈,查找缴费进程缓慢的原因,提出解决的办法和建议,确保全县缴费工作强力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