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蔡家桥镇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14 16:24 来源:蔡家桥镇 作者:童强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全力维护农民工切身利益和保持社会稳定大局,蔡家桥镇人社所联同综治办、经发办等相关部门到镇辖区内开展了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行动。

端午节前夕,专项检查小组深入芜黄高速LJ-09标项目经理部、宏佳石材施工现场、林鸣木业有限公司、安德力模具有限公司等用人单位,排查督导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检查小组和工人现场进行交流,了解合同签订、工资发放、保险缴纳等情况,对照核查了各企业人事资料及工资发放表,对经营者进行了政策宣传,引导他们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督促其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合法经营。同时,专项检查组重点加强农民工维权的宣传,利用电子显示屏、现场宣传的方式,开展了《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农民工维权法律法规》、《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的宣传普及工作,帮助农民工学法、懂法,用法,使其在权益受到侵害时,能通过正确途径和法律渠道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在此次检查过程中,均未发现用人单位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今后,该镇将继续加强各部门之间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开展工作,同时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力度,让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学法、懂法、用法、守法,让相关劳动法律法规真正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劳动保障监察作用,真正做到全镇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