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群众话民生]民生工程,给我孙女一双隐形翅膀

发布时间:2019-06-14 09:31 来源:县医保局 浏览:
【字体大小:

“我的孙女还是个高中生啊,怎么这么遭罪哦?”我这个当奶奶的真的心如刀割啊。我孙女小雅是旌德中学的高二学生,平时学习紧张倒也不让人操心,儿子儿媳忙于工作但也没耽误照顾她,没想到怎么就生了这么大的病。

小雅平时乖巧听话,我们都知道上高中不容易,也没人去逼她一定要成绩好考前几名。平时她妈妈对她要求严格,但也懂得分寸,儿子也是时常与她促膝长谈。上高中了学习压力大,学习强度也大。我回农村也想着散养一些土鸡给她补补,一切按部就班的到了高二。元旦假期,好端端的孙女说头痛,我们都以为是学习累的还是没睡好,好不容易放个假让她多休息休息,可她疼着疼着哭了,越发说自己难受的很,这才让儿子儿媳慌了。

带着孙女一家人到省立医院,医生检查后,脑部CT显示我的孙女已经脑动静脉畸形一个月了,才让她时常感觉头痛,并且诊断为先天性大脑动静脉畸形(左侧颞叶),也就是俗称的动脉瘤。这可把我们吓坏了,孩子还要学习啊,这可怎么办。可是怎样也不能耽误治疗,在省立医院住院十天之后又转院到上海长海医院,医生建议立马手术。完善了常规辅助检查之后进行了脑血管造影+左侧颞叶栓塞术。手术很顺利,残余畸形团还剩30%,医生说后期还需根据情况继续治疗。前前后后已经花掉了十几万,病情算是暂时控制住了,这病来如山倒,儿子急的在病房外来回踱步,小雅是他拿什么都可以换的心头肉啊。

既然脑部还有残余,儿子儿媳也决不放弃,又听医生的建议带着孙女转院进行伽马刀治疗。真是遭罪哦,看着孙女日渐消瘦,我这当奶奶的浑身不得劲,但凡有法子我也宁愿自己去受罪哟!她还是个孩子啊,还有大好的前程等着她。我跟孙女说咱不回学校了,好好养病,她躺在病床上连声啜泣。我知道她心里是念着学习的,现在学习这么紧张,孩子的压力太大了。

这前前后后17万的医药费,可让儿子儿媳操碎了心,家里的老本都拿出来了,儿子说砸锅卖铁也要治好女儿的病,我这心里也不是滋味。没想到儿子说居民医保还给报销了近九万块,我这心里还在嘀咕:这交个两百多块的保险这么管用呢?以前没生过大病,也还没想到,还真是切切实实的好政策!不仅如此,还帮助我孙女进入了大病保险,得亏了这么好的医保政策,让我的儿子不再抓耳挠腮,让我的孙女能够安心治病。我打心底里感恩,活到这么大年纪,看着生活越来越好,政策越来越倾向于我们普通老百姓,我实在太开心了。我还要去告诉更多的人,我的孙女她不孤单,有民生工作一路伴着她。

花一般的年纪,遭遇了这么重的创伤,乐观的孙女憧憬着早日回到教室,与同学们一起奋战高考。我想,民生工程就是她的隐形翅膀,帮助她在青春年华里扬帆起航,我们可以跑得慢一点,但绝不放弃往前走!

                   (小雅奶奶口述,旌德县医保局赵琴芬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