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县科技商务经信局扎实开展2018年度科普统计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13 10:30 来源:县科技局 作者:吕奕宏 浏览:
【字体大小:

根据科技部《关于开展2018年度全国科普统计调查工作的通知》(国科发智〔2019〕131号)要求和省科技厅、市科技局部署,近日,县科技商务经信局组织专人开展全县科普统计工作。

科普统计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推动科学技术普及的重要举措,是政府部门了解掌握科普状况、推动科普事业发展的基础性工作。为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2018年度科普统计调查工作任务,县科技商务经信局完善措施,扎实推进。一是明确专人,指派专人协调联系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农业农村水利局等22家单位科普统计调查对象,利用协同办公系统,将统计方案、调查表等资料分送到调查单位,让其学习领会文件精神,明确科普统计调查工作的内容和任务;二是及时答疑,县科技商务经信局及时掌握各单位统计调查工作进展情况,对各单位调查过程中提出的问题,及时与上级部门联系给予答复,有效保障统计工作有序进行;三是严格审核,确保统计的质量。在回收报表时,注意检查表格填写形式,检查数据是否合理准确,确保科普统计的质量。

通过此次科普统计调查,进一步掌握了全县科普资源的基本情况和科普工作运行的质量,为政府制定科普政策、调整科普方向、实施科普工作管理提供了科学的数据支撑,有利于推动全县科普事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