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陶方启到旌德调研党建+三治相结合乡村治理工作

陶方启在旌德县调研“党建+三治”乡村治理工作时强调:推进“三治”融合 促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9-06-11 09:00 来源:中宣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陶方启到旌德调研党建+三治相结合乡村治理工作

6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方启赴旌德县专题调研“党建+三治”乡村治理工作。

6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方启赴旌德县专题调研“党建+三治”乡村治理工作。市委常委、旌德县委书记周密,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田扬畅,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陶方启首先来到蔡家桥镇华川村,在村“三治”广场听取了村党支部书记关于该村开展“党建+三治”情况汇报,并实地查看了“三治”一条街、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等。近年来,华川村致力于乡村振兴,以建设“三治融合”打造“旌德善治”示范点为目标,坚持以基层党建为引领,探索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陶方启对华川村“党建+三治”乡村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村级组织要践行好群众路线,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在基层治理体系上探索出可学、管用的好经验。随后,陶方启实地查看了兴隆镇三峰村“三治”融合馆、“三治”主题广场、共产党员户等,详细听取该村以“三治”融合促进脱贫攻坚、抓股改促“三变”改革情况介绍。三峰村通过“抓党建、护民风、促三治”,着力打造民风合作社、“普法四季青”品牌,基本实现了“产业旺、生态旺、乡村旺、百姓旺”目标。陶方启要求,基层党组织要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健全村民议事、管理等制度,培育发展群众性自治组织,努力实现乡村善治。

陶方启在调研中强调,要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摆在增强乡村治理能力的首位,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穿“三治”建设始终。要坚持自治为基、法治为本,健全基层社会自治体系,发挥法治保障作用,敦化文明乡风、重塑乡村秩序。要探索创新“党建+三治”乡村治理新路径,并与脱贫攻坚、集体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创造出好经验,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