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旌德县“四带一自”产业模式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9-04-26 15:30 来源:县农委 浏览:
【字体大小:

“四带一自”产业模式,即各类基地(园区)带动、龙头企业带动、农民合作社带动、能人大户带动和贫困群众自我发展模式,形成“一村一品”,从而实现持续稳定增收的脱贫道路。

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认真研习省市相关文件精神,以皖农办〔2018〕33号文件为指导,坚持把产业就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基础性措施,实施贫困村“一村一品”产业推进行动,稳步推广“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模式,每个贫困村确定1项特色产业,每个有条件的贫困村和每个自种自养贫困户达到产业发展标准。

为实现对贫困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实施双向奖补政策,建立带贫激励机制,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首先对贫困户实际情况进行摸底,调查获知全县范围内具备条件实施农业特色产业扶贫的贫困户共907户,其中普通劳动力430户,并针对此种情况制定措施,按照销售金额对贫困户进行一定的奖补,提高了贫困户自种自养的积极性。而后印发了《关于印发<旌德县2018年四带一自经营主体参与产业扶贫工作奖励办法>的通知》和《关于组织申报县级示范家庭农场和县级农民合作示范社的通知》,文件规定在省级合作社、示范家庭农场在晋级申报、项目申报、助保贷等工作中将带动贫困户情况作为前置硬性条件,对不符合的一票否决,有效提高了主体带动的积极性。截至目前全县113个经营主体带动520户贫困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