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旌德县到广德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2019-04-26 15:23 来源:县农委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旌德县组织2019年获批的6个省级美丽乡村建设中心村负责人,所在镇分管领导赴广德县省点中心村学习,上午参观了东亭乡高峰村、卢村乡九龙村三个点,下午参观了伯垫镇前程村、宁国市胡乐镇霞乡村2018年省级中心村建设点。通过这次学习,开阔了眼界、转变了观念、创新了思想、收获了理念,进一步增强了加快发展的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和信心、决心。今后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注重前期规划,要结合各村的实际,尊重群众意愿,委托专业的设计团队,对地下管道、道路建设、绿化亮化等重大基础设施进行科学规划,一次性设计规划到位,分步实施,杜绝重复建设,俗称一张蓝图绘到底,学习这几个点的经验,把规划公布于众,接受群众监督和检验。

二是重点做好各村的垃圾、污水治理,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做细、做小、做实。加强宣传教育力度,让村民自觉支持配合环卫保洁工作,同时加大投入力度,添置垃圾收运设施,明确保洁员的权利和义务,签署用工协议,最大限度发挥保洁员的作用。

三是创新乡村卫生治理机制,建立健全人居环境治理长效机制,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评价“村两委”干部工作实绩的重要标准,把各部门的项目资金集中向生态环境好的村倾斜,让村“两委”干部意识到“环境就是财富,环境就是项目”。

今后将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的原则,量力而行,不搞花架子,利用旌德的优势,取长补短。在工作中勇于担责、不怕犯错、敢于创新,善抓发展机遇,继续发扬“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挖掘历史民俗文化元素,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埋头苦干,奋勇向前,切实打造生态优美、产业突出、民风和谐的新旌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