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04-25 14:47 来源:《健康旌德》 作者:王 静 浏览:
【字体大小:

4月19日,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周密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讲话精神;中央和省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督导安徽省工作动员会、与安徽省委省政府第一次对接会移交问题整改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有关领导讲话精神。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委选派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切实提升行动自觉。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在政治站位上再加力,充分认识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旌德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以高度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聚焦“深挖根治”阶段性目标,进一步提高打击的力度、挖掘的深度、处理的精度、治理的广度,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推进。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以迎接中央督导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牢牢抓住中央督导的重要契机,突出工作重点,聚焦“办案”“打伞”“断财”三大环节,特别是深挖彻查“官伞”“警伞”“庸伞”,做到一查到底,不留死角。要以中央督导反馈问题为鉴,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开展回头看,找准差距不足,举一反三,抓好整改,不断提高专项斗争工作能力。要加大宣传力度,畅通举报监督渠道,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动群众,凝聚强大合力,形成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的长效机制,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的生存土壤。

会议强调,要拓展工作视野,坚持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保障工程。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做好结合文章,要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以非法采砂、石材加工行业等为重点,把专项斗争贯穿到经济发展的各领域、各环节,全力维护良好的市场经济秩序,切实推进全县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要与打好“三大攻坚战”紧密结合起来,紧盯项目建设、征地拆迁、脱贫攻坚和金融贷款等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重拳治乱、依法严惩,为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持;要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起来,把宗族势力、黑恶势力干扰村务,村干部侵害群众和集体利益等问题作为整顿重点,切实优化乡村发展环境,不断激发我县经济发展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