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旌德县全面部署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2019-04-25 09:03 来源:总工会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困难职工帮扶被正式纳入2019年安徽省民生工程项目,为做好此项工作,旌德县就如何开展困难职工状况摸底工作、精准实施好困难人员救助暨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进行作了专题部署。目前,该县帮扶工作管理系统中建档在册困难职工20人,2019年申报救助项目分别为:生活救助20人,医疗救助1人,金秋助学6人。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任务。县总工会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民生工程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牵头,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明确民生工程联络员,将任务明确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同时主动加强联系对接,明确目标任务,规范操作流程,深入推进实施,确保行动迅速有力,按时完成年度任务。

二是开展入户走访,拓展帮扶范围。采取电话抽查和入户走访相结合方式,做到每季度最少走访一次,每次走访核实困难职工家庭联系方式,填写帮扶联系卡,确定各级帮扶责任人,制定每户走访计划,留存走访记录和照片,增加电话回访次数,提高满意度。同时增加企业走访次数,主动上门询问企业困难职工情况,对符合建档条件的困难职工及时建档,确保档案有增有减。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舆论氛围。加大对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的宣传力度,通过上门入户、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形式进行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政策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同时面向广大困难职工,深入宣传帮扶的条件和范围、申请方式及联系办法,加深职工印象,提高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知晓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