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走进旌德 > 旌德旅游 > 食在旌德

苞芦馃

发布时间:2019-04-02 17:16 来源:县文旅局 浏览:
【字体大小:

u=1185473037,848766788&fm=173&app=25&f=JPEG.jpg

      “徽州苞芦馃”在徽州当地具有深远的饮食文化基础,存在历史久远。以“馃”的形式来制作玉米食品具有独特的地方特色。而且,可口美味经久不衰。在人们健康意识日益增强的今天,玉米做为健康食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重视。我们将立足于原料来源广泛,便于制作,营养健康,物美价廉这些优势,以饭店为销售平台,将“徽州苞芦馃”的知名度不断扩大为国内知名品牌。

      选用生长周期在120天以上的传统玉米品种,利用生态条件良好的溪边林间零散地块种植。虽然,玉米产量偏低,但有原生态、高品质的特性。

      原料标准:选用徽州当地种植的玉米品种,色泽金黄、籽粒坚实饱满。加工成二倍于普通面粉粗细的玉米粉;笋干(或冬笋)涨发后去除根部;腌菜选用传统工艺腌渍,除食盐外不添加其其它食品添加剂。

      加工标准:笋干(或冬笋)、五花肉均切成黄豆大小的粒状。

      成品标准:成品圆正,厚薄均匀,厚度在0.5厘米左右。煎成后色泽金黄,边缘略脆,表面可有裂纹,但不得有破损漏馅。

      制作方法:①将切好的五花肉丁入锅炒出油后、干笋(或冬笋)粒、细腌菜粒炒成馅待用。②玉米粉加热水烫好,制成面团摘剂,包入炒好的馅料压成0.5CM厚的薄饼,在平锅中淋菜籽油煎至两面金黄、边缘略脆即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