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蔡家桥司法所春节后突击走访社区服刑人员

发布时间:2019-02-25 10:36 来源:蔡家桥镇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全面加强春节后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管教工作,防止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近日,蔡家桥司法所对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春节后突击走访活动。

不打招呼突查走访。工作人员未提前通知社区服刑人员,采用直接走访实际居住地,进一步了解其家庭情况和核实手机定位轨迹的真实性,真实掌握社区服刑人员的家庭基本情况、是否存在经济困难或情感困惑等动态情形。

全方位掌握信息。通过对社区服刑人员所在村的村干部、邻里、同事、家庭成员及本人的走访、交谈,了解社区服刑人员的工作、生活、思想情况,对社区服刑人员的行为、思想进行评估,客观及时掌握社区服刑人员近期日常生活、工作状况和思想动态。

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在走访过程中,司法所工作人员适时对村干部、村民和社区服刑人员的家庭成员进行法治宣教,向其发放社区矫正法律法规等法律单册,提升社区矫正工作的知晓度,为社区矫正工作的扎实开展进一步夯实群众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