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德春节旅游市场迎来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9-02-22 14:50 来源:县文旅委 浏览:
【字体大小:

2019年春节期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旌德县旅游市场整体秩序井然、持续火爆、年俗氛围喜庆浓郁,实现了假日旅游“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的目标。

据统计,春节期间我县共迎来游客17.79万人次,同比增长25.3%;实现旅游收入6084万元,同比增长30.25%。县内各个景区通过多种形式积极营造春节旅游市场氛围,受到了广大游客的青睐。其中重点旅游景区江村景区接待游客51334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472400元,重点旅游景区朱旺景区接待游客39572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899200元。

旅游过年已成新年俗,家庭游、敬老游、亲子游、研学游成为节日期间主流的旅游休闲方式,出行方式以自驾游为主。民宿成为旅游消费热点,以悠然谷度假区、古竹里民宿为代表的一大批精品民宿呈现“一房难求”的火爆状态。游客的消费需求推动民宿经营者不断融入新的元素,推出具有节日特点的旅游产品。旌德海螺国际大酒店联合县内各旅游商品生产企业,推出了具有浓浓年味的新春年货大礼包,广受消费者好评。三溪镇路西村、庙首镇新水村等11个村还办起了“乡村春晚”,乡村年味更加浓郁醇厚,既让当地群众感受到喜庆热闹,又让外地游客见识了别样民俗,全域旅游“主客共享”的理念彰显的淋漓尽致。乡村农家乐过年“不打烊”,成为游客“住乡村、尝美食、品年俗”的好去处。

为保障春节期间旅游市场稳定,节前旌德县文旅委开展了旅游市场联合检查,督促旅游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排查旅游接待安全隐患,指导旅游企业制定春节假日安全管理和应急预案,强化全域旅游综合监管,全面提升假日旅游品质。节日期间严格落实假日值班值守,确保畅通投诉渠道,24小时受理游客咨询投诉。全县旅游市场安全和服务秩序良好,游客文明素质进一步提升,未发生重大旅游质量投诉事件和旅游安全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