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群众话民生】民生工程情暖低保家庭

发布时间:2019-02-19 09:59 来源:财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我叫吴建国,家住旌德县庙首镇庙首社区,如今已经快要步入花甲之年。早年与妻子婚姻破裂后,就常年与女儿相依为命。这几年,凭借着坚韧的毅力,不畏辛劳,在民生工程的帮助下我成功摘下了贫困帽子,日子过得也是越来越好。

女儿一个月大的时候,由于遭遇家庭变故,在女儿成长的路上,我是既当爹又当妈。那时女儿还小,每天要接送她上下学,放学后还得烧饭,里里外外都是我一个人,好在女儿很懂事,不跟别的孩子攀比,每天粗茶淡饭也不埋怨。我自小体弱,重活干不了,只能做些轻活,由于文化水平不高,也找不到轻松的活干,但我并没有因此放弃,只要哪里要人干活,我都要去试试,不论多苦多累。虽然四处打零工,却挣不到什么钱。

2014年,女儿念高二,那年,因为我的身体状况不好,没法出去干活,生活一度十分困难。当时女儿几千块的学费,对家庭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女儿很清楚家里的情况,于是在班级名列前茅的她决定放弃学业,出去打工。我知道后,非常生气,从来没碰过女儿一根指头的我狠狠的打了孩子一巴掌,打在孩子身上,痛在我心里,但我绝对不允许女儿辍学,“只要你愿意读书,砸锅卖铁我也要让你读,孩子,读书是你唯一的出路啊!”

就在此时,我听说村里可以申请贫困户,便到社区去询问了解,在工作人员耐心的讲解和帮助下,递交了贫困户和低保申请,我知道这并不光彩,但我不能眼睁睁看着孩子辍学。

村“两委”干部在深入了解我家的情况后,紧急召开村民小组会议及村民代表大会,村民们都一致赞同我被评为贫困户,还通过了我的低保申请。

自那之后我家就享受了低保民生工程政策,每月拿着几百元的低保,虽然看着不多,但给这个家庭带来了稳定收入。我身体稍微好转后就出去找活干,可是四处打零工,有一天没一天的,也不是个事,又考虑到要照顾女儿,也不敢离开旌德。

社区两委了解到我的情况后,给我安排了公益性岗位—社区的保洁员,每月800元工资,不仅稳定还能随时照顾到女儿。

2016年女儿高考了,还记得那年7月,天气格外的好,终于等来了女儿的录取通知书—淮南师范大学。

如今,好几年过去了,我家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还培养出了优秀的女儿,我感到心满意足,多亏了民生工程的帮助,才有了今天自己和女儿的美好未来!

                                                                                             (吴建国口述 旌德县财政局民生办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