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县审计局三举措防止“节日病”

发布时间:2019-02-18 10:35 来源:县审计局 作者:洪学锋 浏览:
【字体大小:

 春节期间,县审计局党组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坚持抓早抓小,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从严防范“节日病”,推动作风建设各项规定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严格纪律规矩。结合审计部门特点,节前及时召开中央、省纪委全会主要精神学习会、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会、警示教育会等,明确“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纪律要求,督促做好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组织检查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程记实本、通过微信群提醒节日注意事项,将廉政责任具体落实到每个人,提醒党员干部廉洁过年、过廉洁年。

二是加强学习教育,打牢思想根基。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主要精神专题讲座、集中观看“亲·清”新型关系廉政影视作品、组织《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交流学习体会汇报等方式,确保纪律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紧盯关键少数,对各班子成员、重点岗位负责人进行廉政提醒谈话,扯袖子咬耳朵,打好节前“预防针”。通过QQ和微信发送廉政短信等,引导党员干部抵制歪风邪气、自觉接受监督,营造廉洁过节的浓烈氛围。

三是坚决纠正“四风”,提升管理实效。组织人员对单位的公务接待、公车使用、津补贴发放等问题易发环节进行专项检查,特别是针对节日微信红包、私车公养、违规收送礼卡、大办喜庆事宜等“四风”问题明确纪律要求,扎紧防范“四风”问题隐身变异的制度笼子。成立节日督察组开展明查暗访,检查单位人员在岗值班、执行作风建设纪律规定等,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通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