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我县召开第一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02-01 14:38 来源: 作者:程曼 浏览:
【字体大小:

1月31日,我县召开2019年度第一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孙立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夏仕福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杜德林,副县长秘宣宣、朱静娟、王浩、孙军平、鲍百安、刘明辉出席会议。

孙立志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继续稳定向好,成绩来之不易,值得肯定。但仍不同程度地存在安全生产意识不够牢固、监管检查把关不够严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等现象,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在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

孙立志强调,各镇县直各部门要把安全生产工作紧紧抓在手中,压实责任,强化措施,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一要持续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各镇各部门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领导职责,及时协调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按照“三个必须”的要求,根据职责分工,扎实抓好行业监管工作;生产经营单位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健全监管机构。二要持续加大安全生产监管。抓好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部位,将非煤矿山、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和消防安全作为重中之重,不断增强行业监管实效。三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充分发挥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媒体的舆论宣传和导向作用,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有关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曝光安全生产违法违纪行为,营造人人、事事、时时讲安全的良好氛围。四要持续增强安全生产责任。认真制定和完善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值守,健全完善部门间协调联动、应急处置工作机制,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等。

会上,杜德林通报了2018年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秘宣宣、朱静娟、王浩、孙军平、鲍百安、刘明辉就各自分管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分别进行了部署。

白地镇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县商务局、县交管大队就做好各自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发言。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全市一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安监站站长,有关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