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群众话民生】平安家里的冬日暖阳

发布时间:2019-01-23 14:34 来源:人社局 浏览:
【字体大小:

我叫方平安,今年48岁了,是旌德县旌阳镇南门社区一名普普通通的居民,自从2018年2月开始,我们家再也没有了笑声。

2018年是我孩子大学毕业的一年,本想着孩子毕业后找个工作,我也算是完成了自己的义务,我和孩子他妈打打工,日子倒也能过得去。可就在农历新年前,病魔已悄然向我靠近,我清楚的记得2月头一天我又出现了尿血,挣扎了半天还是和家里人说了,在孩子的劝说下这才去了县医院检查。

这一去可不得了,医生立马让我办住院,因为我被查出了输尿管结石,医生说这和肾结石的成因很相似,主要的继发病变有尿路梗阻、感染和上皮损伤、癌变等,较大或表面粗糙的结石,易嵌顿于输尿管狭窄部位致严重梗阻,肾功能损害,严重的双侧输尿管结石甚至引起肾功能衰竭。我听了之后一脸懵,儿子在一旁不停安慰我,本以为是一块小小的结石,却让我随时可能面对各种恶化、病变,想想都后背发凉。

在县医院住院的七天里,就花去了九千块钱的医药费,我清楚的记得,2月1号入院,小年那天出院,忍着身体不适勉强算是在家过了个年。2018年的新年我们全家都笼罩在我生病的阴霾之中,正月还没过完,我又因为胸痛转院至弋矶山医院,我知道这次情况更糟糕了,果然不出所料,我忍了这么久,居然患上了冠心病,医生说利用造影术介入治疗是最好的方法,家人立马帮我办理了住院,我的脸上再也没了笑容。虽然他们都安慰我医生的这种方法很安全,很先进,做完就舒坦了,可我知道,我摊上了大事,心里越想越不得劲。术后在医院调养了半个月,终于身体上是得劲了,但花去的八万块医疗费让我一筹莫展。

庆幸的是,当初在社区我参加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民生工程,家里人带着我的发票赶紧前去咨询,社保工作人员特意向我介绍了有关报销的政策。还告诉我冠心病还能纳入慢性病报销,这也让我对术后的恢复有了信心,2018年对我来说是漫长而又痛苦的一年,但因为有民生工程帮我兜底,让我病有所医,我也坚信自己一定可以渡过难关。

这一年断断续续的治疗,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给我报销了五万元,工作人员继续帮我准备材料进入大病保险报销程序。这不,上个月大病保险又为我报销了五千多块。这真的是雪中送炭啊,让我倍感温暖。

转眼一年过去,小年又即将来临,只不过这一次我的家里多了欢笑,孩子找了份不错的工作,民生工程又为我减少了看病的烦恼,这份沉甸甸的爱在我心里就是最温暖的阳光,让我不再畏惧冬日的严寒。感谢政府的好政策,让我能安心的晒晒太阳,等着和家人团聚过年,我相信新的一年民生工程依然会伴我左右。

                                                                        (方平安口述,社保中心赵琴芬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