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旌德县精准推进计生特扶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2019-01-23 14:32 来源:卫计委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认真落实计生特扶民生工程政策,旌德县突出“早”当头、“实”当先,多措并举,精准推进。截至2019年1月中旬,244名计生特扶对象年审和45名新增对象镇级审核已全面完成。

一是加大政策宣传。通过广播电视、微信平台、短信平台、公开栏、宣传资料、进村入户等多种形式,采取县、镇、村三级联动方式,集中开展计生特扶民生工程政策宣传,将优惠政策宣传到每家每户,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计生特扶民生工程政策的知晓率。

二是规范操作流程。建立“谁调查、谁签字、谁负责”责任追究制。申报对象本人如实填写《申报表》,村级严格初审、评议并张榜公示,各镇卫计办逐户逐人走访核实,对复查确认后目标人群再公示,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办理,各个环节均有各级人员签字确认,逐个核实。同时对已领取扶助金的特别扶助对象资格、资金发放情况再次进行逐人审核;对死亡、户口迁移等其它原因已不符合特扶的对象,按政策规定退出,确保年审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三是落实便民服务。针对2019年拟申报计生特扶对象进行现场调查审核,镇、村卫计工作人员上门核查、采集信息,提供全程跟踪服务,做到最大程度方便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党和政府惠民政策温暖,全面提升民生工程工作群众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