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走进旌德 > 旌德旅游 > 旅游创建

旌德县积极开展旅游厕所革命自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17 08:30 来源:县文旅委 浏览:
【字体大小:

    根据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旅游厕所革命自查迎检的紧急通知》(皖文旅办函[2018]32号)以及市旅发委《关于开展旅游厕所革命自查迎检的通知》精神,我县于文件下发后立即召开会议,部署检查方式和检查范围。根据统计,我县自2015年开展旅游厕所革命以来,各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积极推进旅游厕所新建和改扩建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2015-2018年共建有旅游公厕48处。到目前为止有46处正常使用且设施齐全。不仅美化了各地风貌,也为当地旅游业发展提供了基础设施。

    我县各地旅游公厕根据旅游发展的需求因地制宜建筑风格带入地方特色。白地镇旅游公厕因宣砚特色小镇发展需求,与传统徽派建筑融会贯通,将建筑物融于田园山水之间,宣砚文化园的旅游公厕将公厕的设计与景区建设相统一,采用制作砚台的岩石作为公厕建筑原料,继而文房四宝相结合,古色古香,文化气息浓厚;白茶生态园旅游公厕建于白茶基地茶园内,俨然望去犹如一座山神庙,茶香扑鼻,净化空气。使得公厕环境优雅。

    但由于资金缺乏,导致部分公厕在建设后,由于设备耗损故障造成短时间内无法正常使用,厕所保洁未能完全到位,我县也在第一时间通知相关人员进行维修管理。下一步我县计划扩大旅游公厕的数量,提高旅游公厕的质量,并且建设具有地方特色且与景区相符的旅游公厕,在方便游客的同时发展地方经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