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俞村镇:土地入股年终分红 村民享受改革“红利”

发布时间:2019-01-10 15:50 来源:俞村镇 作者:何晓富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俞村镇俞村村委会门口排起长长的队伍,寒冷的冬天也无法阻挡他们脸上的喜悦,原来,该村村民正在领取土地入股年终分红。

据悉,2018年,在俞村镇党委政府及村委会的协助下,俞村村将342户农户1035.6亩入股到3家土地股份合作社,共兑现土地入股分红66.18万元。

2019年初,鲍家庄园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进行了第二次土地入股分红,俞村村68户农民以227.5亩土地经营权入股(每亩折价0.2万元为一股共227.5股)旌德县鲍家庄园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占股24.4%,旌德县旌俞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以部分固定资产投资(含办公用房、农田基础设施、物联网等)折价148.6万元,占股75.6%; 每年分红700元(固定分红500元,效益分红200元)。鲍家庄园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定位发展现代设施农业和乡村旅游两大主导产业,2018年累计投资350余万元,初步建成了时令水果采摘区,2019年将建成集聚餐饮、住宿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休闲庄园。

分红现场,股民们纷纷表示,土地入股把死的田地变成了活的资产、让村民变成了股民,给农民朋友提供了新的致富途径,未来的美好都快摸到了。

“2019年,我们将紧紧抓住乡村振兴战略契机,继续聚焦农业产业和旅游产业,拓宽产业发路子,让更多的农民从土地上得到更大收益。”旌德县鲍家庄园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董事长鲍义德说。

当天下午,俞村镇召开旌俞生态园二期项目鲍家庄园项目推进会,继续推进该项目。据了解,该项目已列入2019年宣城市政府重点项目库,作为皖南川藏线东入口的重要集散中心及俞村镇特色龙头企业。俞村镇将全力扶持推动项目建设,确保2019年一季度开工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