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县教体局在第25届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中喜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01-09 12:05 来源:县教体局 作者:姚冬梅 浏览:
【字体大小:

以“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第25届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已经圆满结束,在这次活动中,旌德县组织了县级中学生演讲、小学生讲故事比赛和中小学生征文比赛,我县共有中小学生150余人参加了比赛,并选送了4名优秀选手和20篇优秀征文参加了省、市级评比,共有20名学生分别获得了全国和省、市级奖项,其中白地中心小学李蓓然同学的征文《我家的自来水》获国家级二等奖,汤欣格、杨李雯等五位同学作品获得省级二、三等奖,旌德县教体局获得省级组织特等奖。

近年来,全县各校把活动指定用书作为中小学生思想品德教育的辅助教材,注重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把“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思想渗透到教学活动之中,以教学推动读书活动的开展,实现了知识传播与思想教育的协调统一。同时,全县各学校努力创新读书活动形式,积极开展讲故事比赛、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系列主题阅读和实践活动,寓教育于活动之中,以实践深化教育,引导全县广大青少年在活动中交流感受、领悟崇高、坚定理想,唱响听党话、跟党走的时代主旋律。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的广泛开展,增强了对青少年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以及党史和国情教育、民族精神和传统文化教育,对青少年增强“四个自信”、全面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具有及其深远的意义。

今后,我县各学校将继续发挥读书活动的优势和特色,以培育时代新人为目标,创新活动方式,引导广大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将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的实践成果转化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动力和源泉,努力在“进入新时代 改革开新篇”为主题的第26届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中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