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9-01-03 14:39 来源: 作者:王静/文 柴璐/图 浏览:
【字体大小:

人大闭幕.jpg

1月2日下午,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下午2时,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市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委员。

大会执行主席周密、孙立志、夏仕福、胡兴华、张蕾、龚志刚、程观武、唐新华、程长春、高峰、张卫民、徐连喜、周云海、曹晖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夏仕福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58名,实到代表147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进行了选举。郑晓军当选为市人大代表,刘俊平、姜素芳当选为县人大常委会委员。

选举结果公布后,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随后,组织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委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下午3时30分,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闭幕式。

大会执行主席周密、孙立志、夏仕福、郑晓军、邾小胜、程观武、唐新华、程长春、高峰、金新木、姚盈民、江显聪、柴长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还有县政协主席高百金。

唐新华主持闭幕式。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周密在热烈的掌声中发表讲话。

周密指出,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共谋发展的大会。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要坚持“1155”高质量发展思路,守护绿水青山,聚集人才人气,打造健康产业,铸就金山银山,勇当“两山”理论的忠诚实践者和创新排头兵。

周密强调,全县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人大代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履职尽责、真抓实干。要政治坚定,在维护核心权威上有新风貌。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思考谋划好人大工作,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全县经济社会建设中来,确保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各项工作全过程。要服务大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有新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十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围绕全县发展大局,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强化干部的任后监督,依法履职尽责。切实推动对“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严明执纪、公正司法、高效履职、服务便民。要关注民生,在提升群众获得感上有新成效。聚焦脱贫、社保、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重点领域,聚焦水环境治理、食品安全、生态保护、城市管理等群众普遍关注的突出问题,通过专题询问、视察调查、议案建议等形式,全面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民生工程加快实施、惠民政策全面落实。要创新方式,在发挥代表作用上有新举措。进一步强化代表履职保障,全面提升代表理论和工作水平,完善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制度,发挥好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发现、挖掘和宣传优秀人大代表的典型事迹,充分展现人大代表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要担当有为,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新突破。准确把握人大工作所处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务实的干部队伍,建立健全科学规范、执行有力、运行高效的工作机制,奏响“担当干事”的最强音,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报党委的信任和人民群众的重托,树立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良好形象。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旌德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旌德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的决议》《关于旌德县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旌德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旌德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旌德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和主席团第五次会议。

下午3时55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