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9-01-02 16:10 来源:县委宣传部 作者:柴 璐 王 静 图/文 浏览:
【字体大小:

周密主持 孙立志作《政府工作报告》 唐新华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18-1Z1021601552A.jpg

岁序更新,万象呈辉。2019年1月1日上午,旌德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政务新区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时代的重任、承载人民的重托,齐聚一堂,履职尽责,共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计。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58名,实到代表149名,符合法定人数。

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大会执行主席周密主持大会。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孙立志、夏仕福、杜德林、王斌、王宏峥、程观武、唐新华、程长春、高峰、曾纪华、王士和、王啸、严丽珍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政协主席高百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胡兴华、张蕾、龚志刚、郑晓军、邾小胜、秘宣宣、朱静娟、王浩、鲍百安、刘明辉、江理、侯青、高冬祥、黄植林、洪巧军、许志军、刘祎、张卫民、徐连喜、周云海、曹晖、金新木、姚盈民、江显聪、柴长宏。

在热烈的掌声中,孙立志作《旌德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2018年工作回顾、2019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不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三个部分。

孙立志在报告中说,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全县上下在省、市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1155”高质量发展思路,实现五大发展再提速、质量效益再提升。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财政收入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高于经济发展水平,空气质量位居全省前列,节能减排完成年度任务。

孙立志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按照县委十五届六次全会总体部署,县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主要领导视察旌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省、市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1155”高质量发展思路,守护绿水青山,聚集人才人气,打造健康产业,铸就金山银山,勇当“两山”理论的忠诚实践者和创新排头兵,聚焦“六稳”工作要求,以稳中求进应对稳中有变,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有力促进经济平稳运行,为迈入高速时代、打造健康旌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旌德。

孙立志强调,为实现上述目标,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聚焦工作重点,全力以赴打好“三大攻坚战”。二是围绕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补齐工业短板。三是突出主导产业,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智。四是统筹城乡发展,全力以赴改善城乡面貌。五是增进群众福祉,全力以赴保障和改善民生。

孙立志最后强调,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市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为迈入高速时代、打造健康旌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旌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唐新华受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的委托,作《旌德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唐新华指出,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以来,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重大决策,依法履行职权,积极主动作为,为我县改革发展稳定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新的贡献。

唐新华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担当作为,努力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有新成效,在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上有新建树,在回应群众重大关切上有新作为。为推动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为迈入高速时代、打造健康旌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旌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许志军代表县人民法院向大会作《旌德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刘祎代表县人民检察院向大会作《旌德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书面报告了《旌德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旌德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了计票人名单。

列席本次大会的有:在旌的省十二届和市四届人大代表;县政府领导;县政协领导;县人武部领导;在职的县人大、县政协机关副县级领导干部;县委工作机构、群团组织、县政府工作机构及其他正科级或按正科级配备的机构主要负责同志,享受政治待遇的相关单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监察委、县法院、县检察院负责同志;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旌享受厅级待遇的离休老同志;四届市政协委员、出席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委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