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旌德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9-01-01 13:33 来源:旌德新闻网 浏览:
【字体大小:

1546320997(1).png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12月3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旌德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政务新区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会场内,气氛庄重、热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高悬在主席台上方,鲜艳的红旗分列两旁。主席台对面悬挂的横幅格外醒目:“五大发展见行动健康旌德闯新路勇当‘两山’理论的忠诚实践者和创新排头兵”。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周密,县委副书记、县长孙立志,县领导及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高百金、夏仕福、杜德林、王斌、王宏峥、胡兴华、江理、侯青、高冬祥、黄植林、洪巧军和县政协秘书长傅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领导及县级领导干部张蕾、龚志刚、郑晓军、邾小胜、程观武、唐新华、程长春、高峰、秘宣宣、朱静娟、王浩、鲍百安、刘明辉、许志军、刘祎及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的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57名,实到委员141名,符合规定要求。

上午9时30分,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江理主持大会。

周密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中共旌德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表示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周密指出, 2018年即将结束。一年来,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主要领导视察旌德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1155”高质量发展思路,守护绿水青山,聚集人才人气,打造健康产业,铸就金山银山,勇当“两山”理论的忠诚实践者和创新排头兵,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成绩令人欣喜,成果来之不易。这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顽强拼搏的结果,也饱含着县政协及全体政协委员的心血与汗水。

过去的一年,县政协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改革献计,为发展出力,为稳定服务,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周密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我县创新发展、补齐短板,推进高质量发展极为重要的一年。前不久召开的县委十五届六次全会确立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县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奋斗目标。实现这个宏伟目标,需要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团结奋斗,需要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砥砺奋进、再展风采。一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二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认真履行政协职能;三要发挥自身优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地支持人民政协依照章程富有成效地开展工作,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的条件,真正让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政治有地位、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与政协的联系沟通,更加自觉地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建议,大力营造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浓厚氛围。

周密最后强调,团结成就伟业,奋斗实现梦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群策群力、同心同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旌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高百金代表县政协第十届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中共旌德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有效协商、务实监督、深入议政,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为迈入高速时代、打造健康旌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旌德作出了积极贡献。主要体现在: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协商民主有序推进;健康发展倾力助推;团结统战工作取得新进步;人民政协自身建设得到新提升。

报告认为,一年来县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得益于中共旌德县委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县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得益于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报告从坚持政治引领,在思想建设上促深化;坚持服务中心,在协商建言上求实效;坚持开拓创新,在履职尽责上勇担当;坚持凝心聚力,在维护和谐上多作为;坚持严实标准,在自身建设上抓提升等五个方面对县政协2019年工作作出安排。

黄植林代表县政协第十届常委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共收到委员提案93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92件,截止2018年10月底,92件提案已经办复。

在职的县人大、县政协机关副县级干部,住旌省、市政协委员出席会议并在会场前排就座。各镇党委联系政协工作的负责同志;县直部、委、办、局、群团、垂直管理单位党委、党组和行政主要负责同志列席本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