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安徽省第一支县域健康产业基金在旌德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8-12-11 08:18 来源: 作者:王静 浏览:
【字体大小:

12月6日,安徽省中安健康产业投资基金在旌德县举行签约仪式。旌德县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安徽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西藏安芙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签约,标志着安徽省第一支县域健康产业基金正式成立。

宣城市委常委、旌德县委书记周密,安徽省投资集团总经理助理、省高新投公司董事长张汉东,北京安芙兰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创始合伙人吴在英先后致辞。省高新投公司副总经理卢伟,省高新投公司综合办主任唐江雨,以及省高新投公司综合办、基金运营部,西藏安芙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安芙兰投资中心、合肥星际足球俱乐部等有关负责人,宣城市国投公司董事长王翔等出席签约仪式。旌德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杜德林主持仪式。

周密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县紧扣五大发展理念,将健康制造产业确定为主导产业,以健康制造、特色小镇、全域旅游、文创会展、银龄康养为抓手,立足优势,聚焦重点,精准发力,聚力打造健康制造产业集聚发展基地,以“灵芝健康小镇”为主题创成第一批省级特色小镇,健康制造产业集聚效应初步显现。安徽省中安健康产业投资基金的设立,是旌德县创新投融资模式,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企业做大做强的又一有力举措。下一步,旌德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落实协议各项内容,加强资金运作,提供更加优良的投资服务环境,支持基金做大做强。

张汉东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中安健康产业投资基金签约是高新投公司和旌德合作的一个起点,旌德正处于创新发展的关键期,省高新投公司的各种基金都会关注和服务于旌德。下一步将围绕公司的定位,在文化康养、健康智造等重点产业领域进一步拓宽和旌德的合作。

吴在英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旌德县首支健康产业基金,安芙兰资本将切实做好核心管理团队的专职化,全力做好各时期与省高新投及县国资公司的工作交流,在项目投资和辅导方面深入了解旌德本地产业结构优势和政策规划,投资本地存量企业,用资本的方法帮助本地优质企业提高自身竞争力。

为认真贯彻宣城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 “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工作部署,坚持创新发展,补齐工业短板,努力走出一条新时代山区县新型工业化之路,旌德县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会同安徽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西藏安芙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总规模5亿元的安徽省中安健康产业投资基金,首期资金规模为1亿元,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原则进行资金运作,采取股权投资、联合投资等形式,扶持实体经济、助力招商引资,进一步吸引更多社会资本投资旌德健康产业,加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县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省、市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大创新大发展、小创新小发展、不创新难发展”理念,坚持创新驱动,以首批省级特色小镇——灵芝健康小镇为平台,实施“1616”计划,重点培育和引进生物医药、中药保健、绿色食品、健康用品、健康器械、健康包材6个子产业,力争经过3至5年的建设,建成 “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研发、制造、金融”三位一体的产业新城,聚力打造健康制造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强化平台建设,充分发挥健康智造中心作用,鼓励支持企业与科研院校合作共建研发平台,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加速实现成果转化。目前,中国科大生物质洁净能源实验室、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成果转化中心投入使用,中科院智能所成果转化中心建设完成,利夫生物科技、莱威生物科技、新星药业、世纪经纶等一批成果转化企业成功落户。推动转型升级,黄山胶囊在深圳A股上市,成功申报国家智能制造专项,着力打造无人化绿色智能工厂;云乐灵芝年产300吨灵芝产品GMP项目试生产;万方纸业“最干净的一张纸”远销东南亚。加快项目建设,始终坚持把项目工作作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抓手,一批前景好、质量高的项目相继落户,年产250亿粒高品质药用空心胶囊智能制造、总建筑面积70000平方米的润泽众融医药仓储物流、年产10000台智能数控机床等一批牵动性强项目先后开工建设。9月28日,全市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竣工投产仪式在我县举行。

旌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发改委、县国资委、县招商局、县金融办、县国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