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省、市主流媒体组团集中采访旌德县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

发布时间:2018-12-10 09:57 来源:县卫计委 作者:朱于斌 浏览:
【字体大小:

省、市主流媒体组团采访机器人.4jpg.jpg

    “宣城市提高区域内就诊率 严控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作为全国第五次国务院大督查发现的130个典型经验(医改典型经验15个)之一,被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12月7日,省委宣传部根据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专门组织省内主流媒体记者集中采访宣城市医改典型经验,旌德县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作为全市医改典型经验接受省、市宣传部门组织的安徽日报、安徽广播电视台、新安晚报、市场星报、安徽经济报、安徽商报、中安在线、宣城日报、宣城电视台、宣城广播电台等10家主流媒体记者的集中采访。

    省、市主流媒体记者一行冒雨驱车深入到蔡家桥镇庆丰村卫生室实地采访患者和村医。当省、市主流媒体记者到庆丰村卫生室采访时,恰巧遇到该村杨桥村民组76岁的王光明老汉前来复诊。王老汉因患患老胃病、心脏病等多种老慢病成为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村医江繁荣通过全科医生助手人远程会诊系统,与县医院国医堂杨后长进行会诊复方。王老汉深有感触地说,自从有了这个机器人,我们村上病人不出村就能看上县上的专家,实在是太方便了。村医江繁荣接着说,机器人提供的基本医疗、远程视频、健康管理、辅助智能等功能,既是我的好助手,又是我的好老师,她实实在在提高了我的看病本领。随后,记者们又来到县医院国医堂进行采访。国医堂杨后长医师介绍他通过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接诊情况。

    为提高基层医疗水平,向基层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众提供更加有效的服务,切实解决他们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2017年9月旌德县在全国率先启动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项目,先后在全县8个贫困村、17个非贫困村、1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所有镇卫生院和县级医院共投放40台助手机器人。2018年9月14日,在试点一周年之际,再次投放47台助手机器人,实现全科助手机器人项目整县推进、全面推广普及,从而探索出一条“健康扶贫+智慧医疗”相结合的新路子,成功地构建了“医共体+医联体+健康网”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成为践行“两康理论”和“健康中国战略”的典型,打造出新型健康服务的旌德模式,收录为中国改革40周年样本之一,得到村医、村民和专家的好评,也引起世界银行和世界卫生组织的高度关注。截至11月30日,全县通过助手机器人开展中西医诊疗服务9900人次,其中贫困人口883人次;远程会诊合计1637人次,其中贫困人口353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