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群众话民生】我终于笑了

发布时间:2018-12-10 08:58 来源:残联 浏览:
【字体大小:

我叫储某媛,是旌德县云乐镇许村村民,育有两个女儿。现在大女儿已经4岁了,在她1岁还在学走路的时候,我们就发现女儿的腿好像有些不对劲,于是在2016年我们就带着她到合肥一些大医院检查,都说是发育迟缓,后来我们也就没怎么放在心上了。

今年初,我们发现女儿的腿好像越来越不对劲了,于是我们就带她去北京一家医院进行了检查。检查的结果与之前的不一样,是脑性瘫痪,主要体现在双下肢肌力弱,双下肢肌张力高,行走时双侧脚尖先着地,右腿比左腿更严重。于是就在北京的医院做了脊神经手术,降低双下肢肌张力,帮助行走。出院后我们就在家给她做腿部康复。也是因为这次在北京医院治疗,听医院医生说可以在当地残联申请儿童抢救性康复政策,帮助儿童康复。

回来之后,我就去了县残联咨询儿童抢救性康复相关政策,残联的工作人员就儿童康复民生工程项目申报程序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并将脑性瘫痪的康复机构名称发给了我。回家之后,我们就积极准备康复需要的相关材料,并到康复机构进行了一些了解,针对自家的情况选择了适合的康复机构,之后到县残联提交了康复材料,填写了儿童抢救性康复救助审批表和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安置考核表,很快就申请到康复项目。在康复机构陪着女儿进行脑瘫肢体综合训练、针灸、痉挛肌治疗、言语认知治疗、感觉综合训练等治疗,康复训练几个月之后,发现女儿的情况明显好转。看到她左腿都可以爬楼梯了,也可以单膝蹲下,我终于笑了。

虽然现在女儿右腿恢复得要慢些,我相信经过康复治疗,会越来越好。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惠残民生工程政策,给我们生活带来信心,希望女儿通过后期的康复训练,能够正常行走,这是我们最大的愿望,我们也满怀信心。

                          (云乐镇许村村民储某媛口述 林彩虹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