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旌德县计生协“七个一”活动关心关爱失独家庭

发布时间:2018-12-07 10:13 来源:卫计委 浏览:
【字体大小:

12月5日,旌德县计生协组织全县失独家庭对象走出家门,赴该县国家4A级景区——江村、中国宣砚之乡——白地宣砚特色小镇开展一次集体交流联谊活动,党和政府的温暖以及计生协的关心关爱传递给他们,让他们感受快乐和幸福。来自兴隆镇82岁的戴经鑫老人感慨地说:“参加今天的联谊会,我非常激动,感谢党和政府,让心里暖洋洋”。 图102失独家庭喜笑颜开合影。

今年来,旌德县计生协结合实施中国计生协2018年计生特殊家庭帮扶项目,根据本县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开展“七个一”活动,提高帮扶项目精准化水平,确保项目取得实效。一是开展一次集体交流联谊活动。使失独人群走出家门,感受到快乐;二是开展一次上门慰问活动。在节假日来临时走进失独家庭进行慰问,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以及计生协的关心关爱;三是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上门入户为失独家庭提供陪伴聊天、购物、家务帮忙等帮助或陪同看病就医等服务;四是提供一次专业咨询服务。组织专业人士为失独家庭提供一次健康咨询、心理咨询或法律咨询等服务;五是送上一份保险。通过政府出资为失独者购买一份以意外伤害、住院护理补贴或重疾补贴为主要内容的保险,并可通过上门了解情况和走访慰问之机等送给失独家庭;六是建立一支志愿者队伍。通过项目招募并建立一支由计生协会员、心理师、医师、社工、大学生、战士、爱心人士、失独者骨干等组成的志愿者服务团队,为失独家庭随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七是明确一个联系人。协助县卫生计生委落实联系人制度,与失独家庭保持经常性的联系沟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