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县农委多措并举推进农产品安全民生工程建后管养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07 10:05 来源:县农委 浏览:
【字体大小:

农产品安全民生工程建设是基础,管护是关键,长效运行是目的,为使农产品安全民生工程长久发挥实效,县农委积极谋划,强化农产品安全快检室建后管养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制度建设。县农委成立了由农委主任任组长的民生工程领导小组,有关股室和二级机构负责人任成员。项目涉及18个企业作为项目承建单位,也都成立了相应组织,负责项目的具体实施工作,从组织保障上有效的推进民生工程项目工作的有序开展。统一制定检测室岗位责任制度、检测室管理制度、检测室安全制度、检测流程等相关管养运行制度。及时配齐设备、充实人手,逐一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压实责任,为农产品安全民生工程的管养和管护提供保障。

二是强化人员培训,畅通交流通道。安排全县检测人员参加市级检测培训,做到了持证上岗,同时邀请仪器中标单位技术人员对全县农产品快速检测人员进行了岗前培训工作,在确保项目建设任务完成的同时,真正发挥药残检测体系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中积极作用。专门建立“2018年民生项目交流群”,具体解决日常检测工作中出现的突发问题,并邀请上级主管部门业务人员和检测仪器供应方工程师入群,通过在线答疑解惑,及时解决问题。

三是严格监督检查,实行绩效考评。开展民生工程“回头看”和不定期专项检查督查活动,组织相关人员对乡镇检测室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查看维护管养运行状况,对管养不到位,运行不正常的予以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将农产品安全快检体系建设工作纳入县政府对乡镇政府工作目标考核内容,并对乡镇农产品安全工程建后管养机制和工作运行情况进行绩效评价。

四是保障管养经费,规范资金管理。将农产品安全民生工程管养运行经费纳入财政预算保障范围,并足额配套。积极协调落实管养经费,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把管养资金用于样品采集、检测耗材、设备维护等保障运转方面。对管养资金实行专项管理、专款专用,确保农产品安全民生工程“建得起、管得住、能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