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勇攀“两山”

旌德县实施有奖举报推深做实河长制

发布时间:2018-12-04 10:08 来源:水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旌德县制定《旌德县河长制有奖举报实施办法(试行)》,推动河长制长效运行。
       受理范围。向河道、水库偷排偷倒污染物质及危险废弃物的;在河道内从事破坏河道生态、堤防等行为的;侵占河道水域岸线,或未经河道主管机关批准,在河道修建其他建筑设施的;在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设置排污口或在饮用水水源一、二级保护区内从事污染饮用水水体活动的;在河库周边从事集中式畜禽养殖且产生污水直排入河的或已被强制关闭的养殖场复养的。
       受理方式。公众可通过电话、邮箱、信件等方式进行举报。应详细提供违法行为事实依据和线索,相关材料真实有效,不得故意歪曲、夸大或缩小事实。未经举报人同意,受理单位知情人不得泄露举报人任何信息。接到举报后,县河长制协调镇级、村级河长进行核实,交办、督办相关部门,并根据事件影响程度向县级河长报告。
       奖励办法。根据违法事件对水生态环境影响恶劣程度,给予人民币50至200元不等的现金奖励,单次事件最低奖励50元,最高不超过200元。如举报企业向河道、水库偷排污水或不达标废水并协助查实,奖励200元。县河长办及有关部门根据举报信息对违法行为查实后,5个工作日内,发放奖励金。

                                                                                                                                                                                                                                  编辑:姚文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