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县政协开展“加快灵芝健康小镇建设,发展壮大健康制造产业”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8-11-23 14:21 来源: 作者:王军 浏览:
【字体大小:

11月20日,县政协开展“加快灵芝健康小镇建设,发展壮大健康制造产业”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县政协主席高百金,副主席江理、侯青、高冬祥、黄植林、洪巧军,部分市县政协委员参加调研,县委常委、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第一书记王宏峥及相关职能部门和机构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灵芝健康小镇人才服务中心、健康产业科技孵化器项目建设现场、万方纸业、飞翔电器、云乐灵芝、黄山胶囊、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健康制造中心等地,实地查看灵芝健康小镇建设和管理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认为灵芝健康小镇作为全县“健康制造”一号工程,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等职能部门积极作为,在注重空间布局、谋划建设模式、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创新平台、夯实产业支撑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不错成效。针对存在的问题,调研组建议:要加大整体招商引资力度,围绕生物医药产业力争2019年在工业招商上有重大突破;要推进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完善开发区管理体制,将开发区的精力集中到经济发展和招商引资上来;要引导本土企业加强管理、转型升级、拓展市场;要加快处置“僵尸企业”,通过兼并重组、债务重组、破产清算等方式,实现僵尸企业逐步退出。

据了解,灵芝健康小镇依托“中国灵芝之乡”资源素赋,围绕健康主线、灵芝主题,以产业发展为核心,2017年9月批准为省第一批特色小镇,规划面积3.12平方公里,建设用地约1.5平方公里。通过一年多的努力,目前,小镇客厅、众创空间、污水处理厂、人才中心等项目已建设完成。引入企业19家,科创团队3个,众创空间入驻初创型企业13家,带动就业65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