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勇攀“两山”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周密赴孙村镇调度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8-10-31 10:25 来源: 浏览: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181101104058.jpg

 

微信图片_20181101104103.jpg 

10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周密赴孙村镇调度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县委副书记夏仕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兴华,副县长孙军平,孙村镇、环保局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周密一行实地察看了孙村镇14家石材加工企业整改情况。每到一地,周密都详细了解企业整治进展,要求有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坚决整改到位。

周密首先来到孙村镇小型石材加工企业集中地,实地查看了健发石材等企业整治情况。周密强调,大理石加工对生态环境污染大,必须按照环保要求认真整改,不符合整改要求的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质量要求拆除到位,设备拆除后要及时清理平整场地,做好生态修复工作。退出企业遗留的原材料,有关部门要协调其他大理石加工企业予以消化。

在奥鑫石材,周密与企业主充分交流,指出污染企业退出是环境保护的需要,希望业主按照要求坚决退出,并鼓励业主发挥聪明才智,积极创新创业。

开元石业和瑞发石业,地处205国道边,正在按要求整改。周密详细了解了企业整改情况,并走到水循环池前认真查看。周密指出,只有把环保做好了,企业才能更好发展。要进一步加强环境管理,按照环保要求认真整改,达不到要求不得恢复生产。孙村镇要协助企业进行外立面改造,可以采取植树、厂门换位、设立广告牌等方法改善外观。

最后,周密等来到平发石材,查看企业拆除现场,肯定了近期大理石整治工作成效,要求有关单位和乡镇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再接再厉,坚决按照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

调研中,周密强调要加强领导,切实增强使命感。相关领导要主动靠前,深入一线及时发现研究解决问题;有关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从严监管,顶格处罚。迅速行动,切实增强紧迫感。要严格对照要求和标准,认真落实整治措施,确保各项整治工作按时间节点整治到位。严防死守,切实增强责任感。各镇要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加大巡查密度和强度,对各石材企业环保设施使用情况、越界开采和生态修复情况持续监管,防止问题死灰复燃,切实巩固治理成果。

据悉,旌德县8家规模以上大理石加工企业的整治工作正在进行。截至目前,已有5家通过整治验收,3家停产整治。孙村镇11家小型石材加工企业,已有10家与孙村镇政府达成退出协议,另一家正在谈判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