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旌德县2018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0-15 14:53 来源:县农委 浏览:
【字体大小:

      2018年,旌德县农委在上级部门和委领导支持与指导下,为深入贯彻落实2018年中央1号文件、安徽省等有关文件精神,按照“1135”的工作布局(1个新模式:探索一个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新模式;1根长竿子:工作中做到“一竿子”插到底;3个步骤:积极探索、问题导向、寻求突破;5个转变:培育对象从点块到条条,管理方式从粗放到精细,服务场所从田间到指间,师资力量从社会到高校,培训目标从兼业到职业),精准定位、大胆改革,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质量、效益得到全面提高,职业农民生产实际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参训氛围更加浓厚,民生工程满意度进一步提高,闯出了一条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的新路。
      2018年,全县培训目标任务360人。其中生产经营型职业农民100人(池塘养鱼30人、园艺55人、水稻25人)、专业服务型职业农民260人(休闲农业服务人员50人、村级信息员40人、农产品电子商务100人)。对培训合格者颁发《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证书》,对培训合格并经认定的生产经营型职业农民颁发《新型职业农民证书》。
    截止9月底,9个班的培训全部完成理论课和实践课的学习,全县实际培育培训新型职业农民360人,占目标任务的100%,合格率达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