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三溪镇开展贫困劳动者信息及享受扶贫政策专项核查行动

发布时间:2018-10-15 09:31 来源:三溪镇 作者:宋旸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切实加强就业扶贫工作,夯实就业扶贫工作基础,根据县人社局有关文件精神,三溪镇人社所于9月上旬起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贫困劳动者信息及享受扶贫政策专项核查行动。

本次行动的内容主要是核查贫困劳动者基本信息、已就业贫困劳动者就业情况、相关就业政策落实情况、无就业意愿贫困劳动者情况。镇人社采取了针对性的举措开展此次专项核查工作。一是组织人员走村入户进行核查,人员以人社所工作人员为主,以镇村帮扶联系人为辅,逐户上门,询问贫困劳动者情况,填写建档立卡摸底调查表。二是对外出务工、家中无人的贫困劳动者,采取电话核查的形式,了解其就业情况及所需帮扶政策,并与其镇村帮扶联系人进行核实。

通过此次核查行动,进一步摸清了辖区内贫困劳动者相关情况,为全面落实就业扶贫政策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镇人社所将根据核查摸底情况,有针对性的落实帮扶政策和措施,帮助贫困劳动者通过自己的劳动实现脱贫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