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兴隆镇:打造升级版“农家书屋” 助推文化扶贫

发布时间:2018-10-12 14:57 来源:文旅委 浏览:
【字体大小:

    “没想到不用去农家书屋就能看到这么多有用的书籍,还能在线听书,真的是省时又省力。”兴隆镇大礼村前来办事的村民许立文抱着智能手机笑着说。

为推进互联网与农家书屋相结合,满足全镇广大农民群众多样化的阅读需求,近日,兴隆镇按照市、县数字农家书屋建设的要求,在全镇4个村实现了数字农家书屋全覆盖,积极打造升级版“农家书屋”。

    自数字农家书屋建成后,兴隆镇通过加强日常管理、大力宣传推广和延伸基层文化服务,确保数字化农家书屋建成后正常有序使用。书屋实行签到管理,要求每个村的农家书屋管理员注册数字农家书屋平台签到管理系统并每日按时登录实行签到签退,保证每天开放不少于8小时。大力宣传数字农家书屋,全面推广数字农家书屋的使用。通过向前来办事的群众宣传,在村务公开栏内张贴“数字书屋”宣传折页,帮助群众在手机上安装“数字书屋”App、关注农家书屋官方微信公众号“徽乡悦读”,通过资源整合引入省图书馆的数字图书资源,提供点到点阅读服务和按需阅读服务,让广大农民群众足不出户或在田间地头通过手机即可看书、听书、观看各类咨询和音视频。

    “传统的农家书屋,村民在忙农活的时候根本就没有时间去看书,现在有了这个数字农家书屋,用手机就可以直接看书、查资料了,应有尽有。”三峰村的村委会主任程国安说,“数字农家书屋”是传统农家书屋资源和农民获取信息方式的有益补充,改变了农村群众从纸质书籍、报纸、杂志等获取信息的单一模式,有效缓解了基层群众“借书难、看书难”问题。

    升级版的农家书屋以“内容多、更新快、覆盖广、成本低、可管控”的特点,打通了“书香社会”建设的最后一公里,助推了文化扶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