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旌德县对全县社保扶贫工作进行督查

发布时间:2018-10-12 14:55 来源:人社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顺应上级对社保扶贫工作的要求,助力全县贫困人员应保尽保,确保全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扶贫代缴政策落实到位。近日,旌德县人社局组成督查组到各乡镇、村居,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参加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及政府代缴保费情况进行督查。

    督察组通过听取社保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汇报和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社保扶贫工作的具体情况。年初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28人,其中已有 36人办理了城乡居保到龄待遇领取手续,8人因死亡暂停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55人城乡居保2018年度保费政府代缴已到位,4人正在办理参保手续,还有25人因尚不满足参保条件及无法联系到本人尚未参保,社保扶贫政策总体落实情况较好。

    督查结束后,督察组对全县各乡镇社保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社保扶贫工作开展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各乡镇人社所在落实社保扶贫工作中要加大宣传力度,让社保扶贫政策入村进户,特别是要让符合社保扶贫代缴身份的贫困人员及时知晓政策,组织引导贫困人口积极参保,从而保证应保尽保,及时代缴。二是要加强对贫困人员的动态管理,人社部门要与扶贫、民政等部门加强沟通,及时反馈,逐步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助推社保扶贫工作落实到位,确保按时完成社保扶贫的各项任务指标。

  CK$I}NUQN9]SVWLMRETM2JP.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