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旌德县全面启动2019年新农合筹资工作 ——特殊困难对象政府资助个人缴费部分

发布时间:2018-10-10 15:40 来源:卫计委 浏览:
【字体大小:

    旌德县政府办近日印发《2019年度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以下简称新农合)筹资工作方案》(政办〔2018〕111号),决定从2018年9月20日开始正式启动新农合个人缴费工作,截止至12月31日结束。参合农民个人缴纳220元/人,特殊困难对象政府资助个人缴费部分,即:对符合条件的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成员(指独生子女三级以上残疾或死亡、且未再生育或收养子女的家庭),由县财政落实代缴个人参保资金。五保户、低保户、重点优抚对象及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合费用,由县民政部门全额代缴。

    旌德县2019年新农合基金以县为单位进行统筹,实行个人缴费、集体扶持和政府资助相结合的筹资机制,参合对象必须以户为单位(以户口簿中人数为基准人数),家庭成员全员参合。凡具有本县农业户口的居民、在城镇无固定职业且事实上长期居住在农村的居民及长期居住在本县的外地居民均可参加新农合。农村户口的中小学生须跟家长一起参加新农合。已参加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或异地参加新农合医疗保险的居民,不得重复参加新农合医疗保险,重复参加新农合医疗保险,发生的医疗费用不予报销。新生儿监护人按规定为将在2019年出生的新生儿缴纳参合费用,新生儿自出生之日起享受当年新农合待遇。新农合参合筹资由镇政府组织,村登记造册,采取农民定时定点交纳、经村民代表大会同意由村民委员会代收等多种方式收缴参合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