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勇攀“两山”

稻谷香里说丰年——“勇攀两山”学习型组织走进生态原产地大米种植基地

发布时间:2018-09-17 08:04 来源:两山办 作者:冯瑾 浏览:
【字体大小:

IMG_20180912_094010.jpg

  “未觉池塘春草梦,田间稻谷已秋声”。9月12日上午,“勇攀两山”学习型组织来到三溪镇生态原产地大米种植基地,感受热火朝天的秋收第一线。

    在稻穗金黄的田间地头,旌德县辉煌粮油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旌德县旌玉屏粮食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果成介绍了有机水稻物联网基地有机水稻种植情况。

IMG_20180912_094917.jpg

IMG_20180912_095024.jpg

  “我们将环境利益和对环境的管理纳入企业经营管理的全过程。”陈果成介绍,“利用“公司+基地+合作社”的发展模式,确保原料品质,以绿色安全生产、原生态种植方式进行生产,实行稻鸭共育、稻鱼共养,以虫治虫、绿色防控,减少对环境的破坏,打造绿色有机稻米。目前我们年产优质原生态大米5万吨,优质绿色食用油200多吨,涵盖米、油两大系列30多个品种。”

      通过精细化、现代化、标准化管理和经营,辉煌粮油生产基地被评为“原生态原产地大米种植基地”,荣获“安徽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安徽供销系统省级龙头企业”“安徽省粮食产业化龙头企业”等称号。”陈果成先后被评为“安徽省农民创业带头人”、“安徽省劳动模范”、“全国百强农产品经纪人”。

     有稻谷就会有秸秆。在了解了有机水稻的种植后,县环保局环境监测站副站长黄旭介绍了旌德县近年来环境空气质量数据和旌德县秸秆综合利用情况。

IMG_20180912_095544.jpg

   “秸秆的处理一直是农村环境污染的一大问题,从前每到收割季节,普遍存在秸秆“一把火”现象。目前,我县已明令禁止露天焚烧秸秆,也出台了相关奖补政策鼓励农民对秸秆进行综合利用,坚持“堵用并举、以堵为先、以用为重”的原则,把禁止焚烧和综合利用农作物秸秆一起抓。”

   “秸秆综合利用是推进农业现代化、改善农村环境的一部分。现有秸秆综合利用举措包括推进秸秆还田和肥料化利用,大力扶持发展秸秆饲料加工业,鼓励发展秸秆基料化产业,稳步推进秸秆燃料化利用以及合理布局秸秆原料化利用产业等。”黄旭介绍,从近年来环境空气质量数据来看,旌德的秸秆禁止焚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在听完两位专家的介绍后,“两山”办工作人员何佩如兴奋地说:“我还是第一次这样近距离听到收割机的轰鸣声,今天了解了我县有机水稻的种植和秸秆综合利用的情况,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发展’, 利用原生态种植方式生产水稻和对秸秆的综合利用正是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完美诠释。”

IMG_20180912_100445.jpg

IMG_20180912_10065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