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旌德县多举措推动法律援助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2018-08-16 08:54 来源:司法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认真做好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旌德县不断强化法律援助工作举措,多举措扩大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受益面和工作成效,不断提高群众知晓度和满意度。

    一是完善法律援助便民服务。设立临街一层便民服务窗口,硬件软件设施均符合省规定要求。依托乡镇以及工、青、妇、残等部门共设立21个法律援助工作站,在全县68个村、居设立法律援助联系点。通过建立健全法律援助网络实行网络全覆盖,让群众走最短的路、办最简便的手续、花最少的时间即可咨询、申请法律援助。

    二是加强法律援助政策宣传。依托各大节日节点以及一些大型活动开展法律援助政策宣传,不断增强困难群体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提升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的知晓率、利用率。

    三是畅通法律援助申请通道。简化法律援助申请流程,对农民工请求支付劳动报酬的群体提供户口本即可,无需再审查经济困难情况,并且建立低保、五保户、贫困户以及残疾人数据库,方便审查受援人情况,减轻受援人提供证明的负担,简便申请手续。

    四是强化法律援助质量监督。通过完善跟踪检查、重点抽查、旁听庭审、“每案必访”等机制,不断提高法律援助案件定期评查、随机抽查、回访调查幅度与频率,从案前沟通、案中监督、案后案卷评查三方面对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进行全程监督。今年以来,已开展两次案件回访以及多次旁听庭审,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提高案件办理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