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旌德县开展政策性农业保险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10 16:32 来源:财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加强乡镇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的规范健康发展,旌德县农险办于2018年7月31日至8月3日对全县十个乡镇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开展互查。

    本次督查采取现场入户走访的形式,每个乡镇抽取两个村,每个村不少于十户,重点核对农户基础信息以及对政策知晓度和满意度,走访过程中通过发放农业保险宣传品,向农户认真讲解农业保险政策,投保及理赔的流程。

    入户走访结束后,就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推动。各镇领导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通过召开会议及现场办公的形式,布置、推动农险工作。

    二、强化宣传引导。积极借助媒体,创新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尤其要把握承保、理赔、查勘定损、防灾减损的关键节点,加强上户宣传,发动公开信、宣传单,对于农户提出的问题要做好解释工作。

    三、加强检查督办。县农险办将不定期对镇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开展督办检查,并实时通报。镇农险办应制定督查方案,针对农险工作实际,开展关键节点的监督检查。

    四、加强服务能力。国元保险公司应加强管理,组织培训,建立考核机制,提高镇村协保员业务水平及能力素质,加强基层服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